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夥伴 

 李小燕和我是鄰居。我們倆雖然不在一個班,但是我們常常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她是我最要好的小夥伴。 

 小燕是中隊長,她個子不高,大大的眼睛,一小兩個小酒窩。她多次被評為“助殘標兵”。 

 有一天放學后,小燕來找我,“你寫完作業了嗎?”“寫完了。”我以為她來找我跳皮筋。“走,咱們倆到李阿姨家去看看。”她對我說。我猶豫了一下,就同意了。 

 李阿姨住在我們學校附近,她和她愛人都是盲人,身邊有沒有子女。夫婦二人都四十多歲了。由於他們再生活上有很多困難,號召我們少先隊員要經常到李阿姨家做好事。 

 來到李阿姨家,小燕敲了倆下門,只聽見裡面喊:“誰呀?”“是我,李小燕,阿姨。”“進來吧,快進來!”我隨着小燕走進李阿姨家。只見李阿姨一個人做在椅子上,“閆叔叔呢?”小燕關心地問。“在裡邊躺着呢!”“怎麼啦?”“這兩天有點感冒。”“吃要了嗎?”“吃了。每事,過兩天就好了。” 

 屋子裡有點亂,地上也很臟,小燕拿起笤帚輕輕地掃着地,我也動手收拾屋子。小燕打開爐子一看,火滅了。“阿姨,火滅了。”“我說這屋子怎麼這麼冷呢!”小燕急忙到院子找來劈柴,把廢煤夾出來,往爐膛里填上柴,她說柴要放鬆散些,這樣才着的快。柴燒了一會兒,只見小燕往火里先放了一乏煤,再放一塊新煤。她一邊熟練地點着爐子,一邊對我說:“這樣點火,爐子着的快。”我心裡想:我和小燕家住的都是樓房,家裡都是暖氣。我根本不會點爐子,她卻做得這麼好,小燕每星期都到她家來,每次都幫助做各種家務活。為了讓李阿姨和閆叔叔能經常吃上餃子,小燕還學會了做餃子餡,包餃子呢。 

 不一會兒,爐子生好了,小燕把水壺坐在爐子上,屋子漸漸地暖和起來了。 

 回來的路上,我對小燕說:“小燕,你可真了不簡單!”小燕看看我說:“其實也沒什麼。以後咱們倆每星期到李阿姨家來一次,你看他們生活得多困難啊。”“好,咱們一言為定,再來,一定要叫上我。” 

 我很高興,我為我有這樣一個好夥伴而感到自豪,我也要像她那樣去熱心的幫助他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