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張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張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夥伴-張山

  你看張山那獃頭獃腦的傻樣!可是“人不可貌相”張山那雙手巧得很呢!不信你聽我說。

  有一次,我從市集上買來一塊黃泥,就把張山拉到我家來,拿出我新買的泥人“天外天”—縣太爺。張山看了說:“行啊還真像九品芝麻官。”我把右手靠在張山的肩上說:“哥們,就找這個做吧!”張山點點頭,從我的寫字檯上把泥人捧在手裡觀察了一會兒,就拿起黃泥在台上滾了滾,揉了揉,捏了捏,三下兩下縣太爺的身子就要誕生了,他又拿起刻刀把雙臂刻好,張山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把凹凸不平的地方刮掉,又在縣太爺身上刻了些花紋。他又揪起一塊黃泥,在桌子上團了團,搓了一個團,這便是縣太爺的頭,張山又抄起刻刀把縣太爺的五官刻完整。不一會兒,一個滑稽可愛的縣太爺誕生了,他再把鐵絲做成官帽,這個作品就完成了。我張山說”:“哥們,你真是巧手張山啊!”

  後來張山還獲得了獎。最後我在家苦練做泥人。我曾經請教個他,每次他都耐心的幫助我。

  我給張山起了個外號“泥人張”我對自己說:“要繼承泥人張,超個泥人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張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張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