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我愛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我愛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如風,輕輕飄過記憶的海洋,勾起那潮水般的回憶。也許你擁有灕江的清澈見底,也許你擁有長江的洶湧澎湃,也許你也擁有青藏高原的風情萬種,但我擁有的卻是一個小小的村落——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啊,是我童年快樂的場所,是哺育我成長的搖藍,那兒有我勤勞、善良的長輩。 

  古人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故鄉依山傍水,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是一塊世外桃源。但故鄉的人卻沒有沉浸在美麗的環境中。他們用勤勞的雙手開創新的面貌,靠的是那一雙雙長滿老繭的手和那靈活的頭腦,把故鄉建設得格外美麗。 

  故鄉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又寬又長的柏油馬路,沒有閃爍的街燈,有的是雙手開懇的梯田,有的是整齊的磚瓦房,有的是長勢茂盛的莊稼,有的是一顆顆樸實的心。他們自己興學辦校,他們修建自己的發電站,他們用真誠的心去善待每一個人……他們把一生的熱情和青春融入了故鄉那一顆顆大樹的根系,沐浴在故鄉的風雨中,他們留下了一片永不褪色的記憶。故鄉的人啊,我愛你們! 

  最值得一提的是故鄉的栗子,滿山遍野的栗子樹,綠油油的葉子襯托出一團一團的小毛球,球內就裝着栗子。那小毛球渾身是刺,形如刺蝟一般,為了致富,故鄉人絞盡腦汁,請專家,辦夜校,搞實驗,終於研製出新的品種,那又大又香的栗子喲,閃爍着故鄉人智彗的笑臉,體現着時代的豐彩。故鄉的人啊,我為你們驕傲。 

  如今,故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環境在變,生活在變,人們的觀念在變,我們小孩也在變,那裊裊升起的炊煙,是人們快樂的笑聲,故鄉美,故鄉的人更美。 

  故鄉的一切一切早已在我幼小的腦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那兒有祖國進步的真實寫照,那兒有祖國強大的見證。 

  我愛我的故鄉,一個小小的村落!

您正在瀏覽: 故鄉我愛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