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入陸遊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入陸遊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入陸遊府 標籤:陸遊作文 陸遊日記作文

剛翻書翻到古詩兩首,望着圖,不一會兒就出了神。 

  忽然,聽到一句有些蒼老的聲音,我聞聲趕到,原來是從窗口裡傳出來的。我靠着牆壁,側着看窗內,裡面有幾本書和毛筆,隨即想到主人還很愛學習。窗口外幾棵翠竹和略長了些青苔的黑石,而那白得發亮的牆壁則跟容易見。地上叢生的綠草,和倚在黑石上的金色樹葉如天生般配。沒等我看完,那略帶蒼老的聲音又傳了出來:“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一個孩童的聲音又傳了出來:“父親,此詩的詩意孩兒還是沒有鑽透。”“慢慢你就懂了。”那老者祥和的說。孩童準備起身走時,我才放下“他們說話之際為何沒用‘之乎也者’”這個問題,突然想起那老者應是陸遊,那個孩童就該是陸遊的兒子子聿。 

  我剛想起身走開,陸遊那祥和的聲音又傳來:“門外小生,既來之則安之,何必做梁上君子?!”我先是一驚,馬上又不慌不忙的說:“剛聞陸大師的《冬夜讀書示子聿》,后兩句可謂‘千古絕句’!”陸遊急迫的說:“你可知其意?”我摸着頭笑笑說:“晚輩思維遲鈍,大師可否為我講其意?”陸遊緩慢的說:“進來吧。”我進去后,陸遊平和的說:“從書本得到的知識終歸是有限的,要想深入了解,必須親自實踐。”我拍拍頭恍然大悟道:“聽了陸大師的一番講解,我如魚得水,如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陸遊摸着鬍鬚,略帶笑意的說:“知道就好啊!”我故意扯開話題:“久聞陸大師的書法了得,可否贈與一二?”陸遊剛準備提筆時我的幻想卻戛然而止……

您正在瀏覽: 入陸遊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入陸遊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