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陸遊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陸遊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北宋的時候,有一位傑出的愛國詩人,他的名字叫陸遊,與尤袤、楊萬里、范成大並稱南宋四大家。少年時的陸遊就受到家庭愛國思想的熏陶,有着強烈的愛國情感。多年過去了,陸遊老了,病魔總是纏着他,使陸遊常年卧床不起。 

  病魔的折磨並沒有擊退陸遊的愛國之心,反而使陸遊的愛國情感更為強烈。可是祖國一天不統一,陸遊就一天比一天更渴望統一。這加重了陸遊的病情。一天,陸遊覺得自己已時日無多了。但他還沒有親眼看見祖國的統一,心裡一想,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晚上,陸遊早躺在床上。在油燈的微照下,陸遊費力地坐了起來。他又想到了祖國,熱淚又一次流下。他拿出筆紙,準備寫下遺囑。他心想:“人死去了本來就萬事皆空,但我悲傷的是沒有親眼看到祖國的統一,令我感覺到心在隱隱作痛。我一定要叮囑兒子,在南朝的軍隊北定中原的日子,拜祭我時,千萬不要忘記告訴我這個好消息啊!” 

  於是,陸遊便寫下了《示兒》這首詩: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您正在瀏覽: 陸遊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陸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