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陸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陸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陸遊是着名的愛國詩人,在政治上主張要堅決抗戰,充實軍備,一直收到投降集團的壓制。晚年退居家鄉,但收復中原的信念始終不渝,寫下了無數愛國詩篇……”隨着一段“愛國詩人‘陸遊’”的資料介紹,周二由裴老師上的一節公開國學課,“走進‘陸遊’”,正式拉開了序幕。

  一上課,裴老師就出了不少陸遊的名詩名篇,和大家玩起了“填詩句”的活動。課堂上的氣氛變得活躍了,聽課的老師和同學們紛紛交頭接耳、冥思苦想。其中的詩句有的簡單易懂,有的寓意深刻,有的令全班同學對答如流,有的讓博學的老師絞盡腦汁……遊戲結束了,不僅每位同學都能印象深刻的記住這些詩句,而且更讓大家多方面的了解了陸遊和他的詩。時而抒發鬱憤之情,時而懷念奮勇殺敵……陸遊是一位愛國的詩人!

  接着,裴老師開始帶我們一會兒欣賞陸遊筆下不畏嚴寒、堅韌不拔的梅花;一會兒隨陸遊追懷往事、感慨世事多艱;一會兒和陸遊一同夢見在戰場上浴血奮戰;一會兒又同陸遊一起至死念念不忘祖國統一……大家都深深沉浸在陸遊那深摯強烈的愛國情懷中,深深的體會着他的那滿腔熱血,也深深的感受着她那對金兵的痛恨。陸遊是一位真正愛國的詩人!

  最後,我們在裴老師的帶領下朗誦着這位詩人的愛國情懷,時而高昂,時而低盪,時而強烈,時而收斂,時高時低,時長時短。我們高頌着這位偉大的詩人,高頌着這位愛國的詩人。陸遊是一位真真正正愛國的詩人!

  這節“走進‘陸遊’”的國學課讓我了解到陸遊的愛國情懷,它令我記憶猶新!

  六年級:仝歡

您正在瀏覽: 走進“陸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陸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