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罨畫池的陸遊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罨畫池的陸遊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罨畫池的陸遊祠 標籤:電池的危害作文 陸遊作文 陸遊日記作文

  話說崇州風景秀麗,景色迷人。在這赤日炎炎之日,我和外公來到了這着名的地方——“罨畫池”。

  來到罨畫池,罨畫,故名詞義是彩色的畫的意思,兩邊的對聯上寫着“天府度重關?迢遞音書,從來海內存知己;名園鄰聖域,參差祠廟,每到池邊仰古賢”,我於是想到了罨畫池的風景秀美,詩人們都聚集於此處。於是我和外公購了票,進入了罨畫池,這裡沒有城市裡的喧鬧,知了鳥兒唱個不停,進門向左,一個石碑出現在眼前,石碑上寫着罨畫池三個大字,四周都是綠樹,四周都是樓閣亭台,我的心也沉浸在了這裡。但是我們這次來罨畫池的目的不是罨畫池的風光,而是罨畫池中的陸遊祠。

  我們慢慢散步來到了陸遊祠的門前,兩邊的對聯吸引了我,“懷壯志統一國土;含悲憤宿願末酬”這個對聯不是陸遊寫的是張愛萍寫的,寫出了陸遊心愿全國統一,可是他的這個心愿還未完成,心中只能滿含悲憤,進入陸遊祠,正面是一條較長的甬道,我們穿過甬道,來到了一個殿堂,上面寫着“梅馨千代”,我們進去一看,裡面都是陸遊寫的詩,書法像是草書,雖然是後人臨摹的,但也讓我們賞心悅目,繼續向前走,來到了“香如故堂”,裡面有詩有畫,彷彿進入了詩和畫的天地,繼續向前,我們來到了正殿“放翁堂”,在門口,有一個古老的文物,是一個鼎,可移動的最古老的鼎,我驚奇的目光收了回來,向正殿“放翁堂”走去,一進去,一個雕像樹立在眼前,“千古男兒一放翁”這是陸遊《釵頭鳳》一詞,是一篇“風流千古”的佳作,旁邊是彩塑,文官武士的彩塑形態各異,姿態萬千,非常生動,“放翁堂”後面是一片梅園,樹木森森,非常美麗,我們在一旁坐下,一邊休息一邊欣賞美麗景色,當然在“罨畫池”中的美麗景色還有很多,文人故事,詩詞,書畫也有很多,需要你來一一尋找。

  在“罨畫池”中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品味文人故事,來到“陸遊祠”了解陸遊的詩詞故事。

  初一:xiaanjian

您正在瀏覽: 罨畫池的陸遊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罨畫池的陸遊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