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廚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廚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當廚師 

  一天中午,我剛放學到家就接到媽媽的電話,媽媽說單位臨時有事不能回來給我做飯了,讓我自己想辦法弄點吃的。說完,媽媽就掛了電話。我自己弄吃的,這在以前一直沒有過。每頓飯都是媽媽給我做的。我以前只知道炒菜的步驟,從來沒有真正嘗試過。看來今天我得露一手了。 

  放下了電話,我就在心裡對自己說:“別怕,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嘛,嘗試過就知道到底應怎麼做了。”我一邊想着一邊大踏步的進了廚房。 

  到了廚房,我回想着媽媽是怎麼做飯的。我先把米洗好了,放在電飯鍋里,記得媽媽告訴過我,米和水的比例是1:2,我估計着放好了水,又開了電源。這樣米飯就不用管了。接着我從冰箱里拿了一個西紅柿,洗乾淨后,我用刀切。呦,刀怎麼這麼重呀。我費力地切好了西紅柿,媽媽切的西紅柿塊兒大小勻凈,可我切出來的大的大,小的小。“第一次嘛,已經不錯了”,我安慰着自己。然後我從冰箱里拿了兩個雞蛋,開始打雞蛋。準備工作做好以後,我就開始炒菜了。我先把油倒入鍋中,等熱了后倒入打好的蛋液,蛋液起了泡泡。我模仿媽媽的樣子用鏟子在鍋里攪動,等蛋液都定了型,我倒入了西紅柿,翻炒幾下后我放了鹽,再用鏟子攪動一會我的雞蛋炒西紅柿就出鍋了。夾一口嘗嘗,有點咸。這時米飯也熟了。 

  吃着自己做的飯,雖沒媽媽做的好吃,但我吃得很香。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廚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廚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