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廚師做菜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廚師做菜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比賽就要開始了,學校的食堂鬧轟轟的,有的同學在議論着待會兒做什麼菜;有的在說著待會兒你幹什麼,我幹什麼。我們組這時候,也把工作安排妥當了。 

  比賽正式開始,同學們有的在洗菜;有的在燒水;有的在洗鍋……,我們組也不甘示弱,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忙活起來。我捲起衣袖,把蛋往桌子的邊沿輕輕一敲,只見蛋殼表面裂開一條縫隙,沿着這條縫隙用手指一掰,蛋黃和蛋清就跑到碗里去了。我用筷子攪拌均勻后,交給主廚,在我們的配合下,我們組的第一道菜——蛋炒沙河粉很快完成了。我回頭一望,第3組的同學已經炒好兩道菜了,比我們還快呢!我心裡一慌,趕緊對同伴們說:“動作再快些,準備下一道菜。”話音剛落,主廚蔡渝文已經把油燒熱了,他一邊把排骨倒進鍋里,一邊對我說:“別急別急,太急吃不了熱豆腐。”只見他熟練地用鐵鏟把鍋里的排骨翻來翻去,排骨的香味一陣陣飄了出來。不一會兒,排骨變得金黃金黃的,主廚把醋、糖和番茄汁加進去,我們組的第二道菜——糖醋排骨也已上桌。 

  最緊張的時刻到了,班主任開始點評各組的菜式。我想,我們組肯定能拿第一。結果,我們組卻沒有拿到名次,因為蛋炒沙河粉忘記了放鹽。不過,我也感到很高興,很有成就感,我們離小廚師只有一步之遙。

您正在瀏覽: 小廚師做菜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廚師做菜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