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美好的家園

  永安小學六年級五班:杜鑫雨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不是富麗堂皇,而是幸福寧靜的。在我看來,那是人間仙鏡。沒有勢利眼光,沒有社會的爭鬥,也沒有金錢的誘惑。有的只是一個幸福的,溫暖的家。

  溫暖的陽光沐浴着整個大地,還夾雜着清晨的濕氣,露珠溶化在一起擠着擠着。世間萬物都是煥然一新,生機盎然,太陽快要上山了,院子里的小雞嘰嘰喳喳的搶着食,不需要鬧鈴,“咯咯咯”公雞叫鳴了,起床了起床了,婦女們急促地起了床,煮一鍋稀飯,再烙幾個餅吧!這樣才吃得飽去農田幹活,孩子們也調皮地早早起了床,在農田穿躍着,跳躍着,微笑,奔跑,嬉戲。媽媽們微微地撫摸下孩子的頭,從鍋里拿出一個餅,笑着:“拿去好好玩。”孩子們在田裡玩耍的樣子,成為最美麗的風景線。爸爸吃着香噴噴的米飯,嘴裡還數落着,這飯還不好吃呢!其實早已甜到心裡去了,誰都明白。吃完飯爸爸扛起鋤頭就走,媽媽急匆匆地趕上:“拿着,甜糖水,去暑呢!記得喝!”“知道了,知道了”爸爸擺擺手,示意媽媽快回去媽媽自然也就回去了。

  田園裡可真綠呀!青山環繞,山青水秀,翻過那座山就是都市了,可沒有人翻過那座山,因為他們從不嚮往都市生活,從不被誘惑,只想保留那份最真摯,最濃郁的鄉情。

  爸爸和其他人都拚命的挖着地,乾著活,豆大的汗珠流過他們的臉頰,抽出帶着的毛巾隨意擦一擦又繼續干,回報他們的一定是豐收的果實,這樣他們才會流露出欣慰的笑容。

  媽媽回家后,也不能閑着,把家裡的臟衣服都搜刮出來,嘴裡抱怨着不愛乾淨,這時,弟弟也闖了進來,拉着媽媽的衣角,搖着,晃着,撒着嬌:“媽媽,媽媽,給我一元錢嘛!”媽媽頓時威風凜凜:“你這孩子,只知道吃糖。”還一邊用手敲敲他的小腦袋,但另一隻手已從口袋裡取出一張皺巴巴的錢了,弟弟接過,又是慚愧又是高興一股溜像離了弦的箭似的射向小賣部了,媽媽笑笑指指,又擺了擺頭,繼續洗衣服。

  在小河邊坐着一大群婦女嘻嘻說說,有的拿着扇子在大樹下乘涼,有的在洗菜,有的在洗衣服,三五成群的在擺家常,上面來了一大群小孩子趕着自家的鴨子,鴨子在水中歡快的游泳,小孩子們調皮地用河水澆鴨子,嘴裡還喊着:“澆它,澆它”。真是調皮!,一邊的婦女說道。

  當太陽快下山時,都意識到該煮飯了,於是三五成群又紛紛散去。

  煙筒上煙冒得老高老高了,大概飯也做好了,孩子們偷偷地溜回了樓上看電視。幹活的也回來了,媽媽早已熱了一大鍋水,爸爸說著笑着:“今年收成應該不錯,定能大豐收”。媽媽也笑了遞過一杯水給爸爸:“你也辛苦了。”又叫:“娃兒,下來吃飯了。”我們邊答應着,一邊樂呵呵地踏着輕盈的步子下樓了。飯桌上,一家人合樂融融地吃着飯,媽媽不住地給我們夾菜。

  夜半明了,月亮露出溫暖的笑容,樂呵呵地照亮了一家又一家,唱着搖籃曲伴着寶寶進入夢鄉。

  多美好的一天!多美好的夢!

  有滋有味的生活不是金錢才能創造的,而是多年來,儲積的感情。最樸實,最純潔,最高尚的愛,儘管是田園生活,但也能過得幸福、溫暖。

  這就是我最期盼,最嚮往的美好家園。

  指導老師:楊碧英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