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鏡頭不是畫面中剪輯的,而是我從現實生活中捕捉到的。一堆堆散發著臭味、“呼朋引伴”的垃圾;一條條被工業廢水、生活垃圾簇擁的小溪;肆無忌憚的濃煙從高高的煙囪滾滾而出;永遠都是陰天,不見太陽色的天空。看着看着……我不禁思忖着: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園到底在哪兒?去哪兒了? 

  生活在繁華的鬧市中,路邊是一排排一模一樣的路燈,腳下踏着的是讓人眼花繚亂的地磚,下榻的是是聳入雲霄的高樓。可是這樣的城市,讓人感覺氣喘吁吁,憋悶異常。只會讓人厭倦。怎樣的城市能讓人不生厭呢?我認為回到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園,那可是別有一番風趣。 

  我認為,人們厭倦這樣的城市是因為馬路旁的路燈,腳下踩着的地板,聳入雲霄的高樓,沒有生機,大多是一個模子的複製品,沒有城市的個性。 

  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園應該是:白雲在藍天上輕盈地飄着;太陽公公暖洋洋的照射着大地;小鳥在天空自由飛翔;有雨、有風、有雷、有雪,但那都是正常的自然現象,絕不是變本加厲的沙塵暴、洪澇、雪災、颱風,而是像古典是各種描寫的“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桃花春水淥,水上鴛鴦浴”、“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園應該是一幅天倫之樂圖。“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小娃撐小艇,偷采白蓮回”、“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 

  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園應該是人們不違背自然之道;人與人之和諧相處,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全世界沒有暴力,沒有戰爭,整個世界是一個大家庭。 

  這樣的美好家園就掌控在我們手裡,我們是美好家園的締造者。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