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異的石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異的石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遠觀石榴,它好似一個蘋果,又好似一個小球;近看,“球”的上方長了一個小小的萼筒。石榴不像火龍果那樣鮮紅,也不像香蕉那樣金黃,而是把兩種顏色混在一起,一半黃另一半有些暗紅色,酷似白雪公主里,巫婆給公主的毒蘋果。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石榴皮里含有許多的紅、綠色素。而紅色素不怕熱,綠色素怕熱,就被分解掉了,所以朝陽的那部分十分紅,背光的部分紅綠混合,成了黃色。 

媽媽切開石榴,只見裡面整整齊齊的嵌着一顆顆粉紅色的果肉,好似一顆顆半透明的,粉紅色的瑪瑙,又好似一塊塊小冰塊。仔細一看,果實被平均分成4部分,又有點像人類的心室,掏出一顆放在嘴裡,嗯,冰冰的,輕輕一咬,汁水馬上從果肉里溢了出來。味道較甜,也不膩,真是百吃不厭,越吃越好吃,越吃越想吃。 

石榴能作為藥物,古醫書記載有清熱、解毒、健胃、潤肺、澀腸、止血等功用。而且營養豐富,維生素C是蘋果的2-3倍,在水果中名列前茅。 

這真是一種奇異的水果,我等下再去買一些

您正在瀏覽: 奇異的石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異的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