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異的黃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異的黃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我趁十一放假來到黃山,觀賞黃山壯麗的景色。黃山的奇松、怪石、雲海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我們坐着纜車一眼就看到了“連理松”。“連理松”真有意思——同一棵松樹竟然有兩根主幹,筆直筆直的,大約有八九米高。更奇怪的是這兩根主幹雖分卻合,緊緊地偎依在一起,彷彿一對恩愛的夫妻。我不禁想起“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的詩句。用連理松來比喻唐朝皇帝李隆基和楊貴妃的愛情是再好不過了。 

  導遊帶着我們徒步走,饒了個山彎就看到了千姿百態的石頭。我看着那奇異的石頭真是心曠神怡。突然,我發現一塊宛如桃子一樣的石頭恰恰落在另一塊石頭尖上,搖搖欲墜,好像隨時都有掉下萬丈深淵的可能。我問導遊:“阿姨,那塊石頭怎麼像桃子?有來歷嗎?”“它是‘飛來石’。”“‘飛來石’?為什麼叫‘飛來石’呢?”“傳說是太白金星煉丹的石頭,沒用了就扔了下來,正好落在了這裡。它還是鎮山之寶呢!” 

  隨着導遊我們來到了一線天,看到了美麗的雲海。這雲海怎麼這麼靜啊?靜得讓人看不到它在飄動!此時此刻,感覺自己就是乘着祥雲的神仙,真使人陶醉!一陣風吹過,霎時間,白雲在山谷里翻滾涌動,如同大海的波浪一樣 …… 遠看一座座被雲霧環繞着的山,恰似海里的島嶼一般,使人有進入夢境之感。 

  黃山的奇松、怪石、雲海決不是孤立的。它們互為依託,相映成趣。瞧,在山谷中,一塊巨石衝出茫茫雲霧,塵塵的頂部就像一支飽蘸墨汁、倒立着的筆。令人驚嘆不已的是在筆上長着一棵松樹,遠遠看去,彷彿一朵盛開的蓮花。怪不得人們要說“夢筆生花”,這麼美妙的詞用在奇異的黃山上,真是名副其實呀! 

  奇松、怪石、雲海,構成了一幅幅不是畫卷、勝似畫卷的天然國畫,使我捨不得離去。這真是:“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雲海舞山間。奇山異樹雲中裹,天下美景歸黃山!”

您正在瀏覽: 奇異的黃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異的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