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異的磁鐵(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異的磁鐵(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表哥送給我兩塊鐵,他說叫磁鐵,兩塊磁鐵的兩端各標有“N”與“S”的英文字母。我擺弄着這兩塊磁鐵。一不小心,其中一塊掉在了文具盒上,我去撿文具盒上的磁鐵,可是連文具盒也跟上來了。我感到很驚訝!

  我想:“磁鐵會不會吸其他東西呢?”為此,我又搬來我的塑料文具盒。用磁鐵去吸,竟然吸不起來,就能吸鐵,我越來越覺得驚訝!

  然而最令我驚訝的還不是這些。一天,我聽人說磁鐵也是鐵,我便拿這塊磁鐵去吸那塊磁鐵。

  我先讓這塊磁鐵的“N”端去吸那塊磁鐵的“N”端,但就是不肯靠攏,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硬把它倆靠攏在一起,可一鬆手,又馬上分開了,像冤家似的。我又試着讓這塊磁鐵的“S”端去吸那塊磁鐵的“S”端,同樣不肯靠攏,任憑我使出吃奶的勁,還是不能把它倆完全靠攏,一放手,又馬上彈開了。

  我想:“S”和“N”處會相吸嗎?我拿這塊磁鐵的“S”端,去吸那塊磁鐵的“N”端。兩者一見鍾情,“叮”地一聲粘在了一起,想分也分不開,如同一對情侶,這結果令我驚訝不已。

  我想知道原因,便去翻家中的書籍,《十萬個為什麼》告訴我,兩塊磁鐵相同的磁極相互排斥,而不同的磁極相互吸引。真可謂: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我也真切地感到,大自然真是奧妙悟無窮啊!

您正在瀏覽: 奇異的磁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異的磁鐵(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