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則奇異的新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奇異的新聞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日,中國郵政的領導將一封樹葉形狀的信交到中央人民政府。此信不僅形狀怪異,封皮上還沒有寄信人和收信人的姓名和地址,也沒貼郵票。封皮上用紅色筆寫了幾個大字:大自然的最後通牒! 

  經中央人民政府研究決定,將此信公開於全地球。下面請聽此信的詳細內容: 

親愛的人類: 

  你們好! 

  我是你們的大自然母親。在我所有的兒女中,你們是最不安分的! 

  這幾天,我的兒女植物和動物紛紛向我訴苦。一棵枯黃憔悴的樹說:‘大自然母親,人類要將我們推入深淵啦!他們揮舞着斧子,毫不留情地向我們砍去,我們一棵棵倒下,流下綠色的眼淚,我也受了重傷。’‘大自然母親,因為人類大量地砍伐樹木,我們的動物朋友也失去了他們的家園’陪它同來的一棵柳樹說。 

  ‘對呀!對呀!’一隻朱?在一旁大聲說,‘過去我們曾廣泛地生活在中國,朝鮮,日本和蘇聯遠東地區。現在在朝鮮與俄羅斯早已見不到我們的身影了,日本也只剩下籠里飼養的幾隻,我們在中國也失蹤了20多年。直到1981年,人們才重在中國發現了我們的7個夥伴。’‘大自然媽媽,因為人們破壞環境,我們吃的箭竹也要沒有了,唉!’一隻大熊貓唉聲嘆氣地說。 

  聽過了兒女們的哭訴,我下決心寫了這封信給你們。人類啊!我的孩子。雖然你們是我最聰明的兒女,但你們欺負我另外的兒女。我也不能坐視不管。我曾給了你們一次次的警告:酸雨、地震、火山噴發、海嘯、泥石流、雷暴、山崩滑坡和雪崩。而你們卻不知什麼是悔改! 

  你們知道嗎?由於你們過多地闖入和侵佔動物們生活的地盤,城市中的野生動物將越來越多。不僅給你們帶來不便,甚至帶來生命危險。到那時候,你在夜間散步時,不知不覺就可能會有一隻狼、虎或豹與你同行。你在游泳池中嬉戲的時候,也可能會有一隻鱷魚潛伏在你腳下。 

  我給予你們生命,又無償給你們吃、穿、用,而你們卻無度地揮霍、浪費,甚至破壞。人類呀!你們該後悔呀! 

  雖然你們提倡保護我,保護地球,並在一九七二年六月五定為世界環境日。但你們並未落在實處。 

  人類啊!我也知道你們的苦楚,你們為了生存。但你們這麼做是不是有些過分了? 

  人類啊!醒醒吧!看看你們都在做些什麼呀!保護你們的大自然媽媽吧!保護你們的兄弟姐妹吧!快醒醒吧!

  這是我給你們的最後的通牒,若還不知道悔改,我寧可不要人類這個孩子,而讓其他孩子好好生存下去。不要忘了,我可以創造你們,也可以毀滅你們!

  大自然母親 

  某年某月某日 

  觀眾朋友們,聽了大自然母親的這封信后,我們是不是應該立刻行動起來。保護大自然母親,保護地球!” 

  新聞播放完了,我在我心裡問自己:“我保護地球了嗎?保護大自然母親了嗎?沒有,甚至我還是破壞大自然的一分子。 

  是我們清醒的時候了,保護大自然母親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但願那些伐木者,偷獵者聽了大自然母親的這封信,放下手中的斧子和槍。因為動物、植物和人類一樣,都有着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中平等生活的權利,這權利是神聖的、不可侵犯的。 

  那麼,讓我們一起來愛護大自然母親,愛護我們的兄弟姐妹吧!

您正在瀏覽: 一則奇異的新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奇異的新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