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門的雜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的雜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門的雜想 標籤:雜想作文 心中的雜草作文

  坐在第一組第一排,每日的必修課就是開門、關門,有時還有一點厭煩感。然而,今天的思維居然總是圍着門轉。

  遠古時代的人們是不需要門的,他們赤裸着身體,赤裸着生活,也赤裸着思想;赤裸裸的他們有一種現代人沒有的純真。

  後來,為了預防野獸侵襲、風沙等,有了門.從此,<<辭海>>里多了兩個詞,屋內和屋外。不在屋內,必在屋外。

  記得在電視上看古代戰爭片,給我映象最深的就是攻城,攻城的軍隊都習慣用粗壯的木頭撞擊鐵門,然後,門碎,稱陷。倘若遇見如劉邦一樣的明君,來個約法三章,老百姓們繼續安居樂業.但如果遇見像項羽一樣的暴君,城市的輝煌便付之東流,老百姓們也不會好過,項羽大燒阿房宮就是最好的例子。

  中國是一個用門與窗圍成的國家,中國的門大可到長城,小則到柴門.春秋戰國,長城成了最好的一道防禦門,後來秦把長城連在了一起,勞命傷財,於是就有了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後來的漢、明都有修過長城,可後來的清,卻成了唯一一個不修長城的朝代.

  如果僅僅是不修長城也罷了,可清犯了一個更愚蠢的錯誤:實行閉關鎖國政策。閉關鎖國,使得中國成了井底之蛙!

  1840年6月,鴉片戰爭爆發了,林則徐、關天培浴血奮戰,卻阻止不了中國的衰敗,後來後來我還要說什麼呢?中國的腥風血史使我不忍再言,單在武昌起義的炮火中,那扇銹跡斑斑的鐵門,碎了!

  經過幾世紀的奮鬥,中國人明白,要想富強,必須得打開國門!

  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門還開着,一絲風吹來,有點冷,不自主的上前關上。

  門,我們每天都進進出出,有時我們入不了門,有時我們出不了門,有時我們摸着門的邊,卻進不去,我們總是懷着希望開門,至於怎樣的心情關門只有我們自己清楚.決定一扇門的開關其實在於我們自己,該開時,要堅決果斷,該關時,不要猶猶豫豫。

  門外站着位遲到者,我輕輕地上前開門,又輕輕地關上。

您正在瀏覽: 門的雜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的雜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