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后,我感到無比的憤怒、惋惜。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有綺春園、萬春園、長春園等園林組成,裡面有上至先秦時代的青銅利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朝歷代的名人字畫,奇珍異寶,以及數不盡的文物古玩。

  可是,就在1860年,英、法聯軍,趁着清朝腐敗無能,侵入北京,野蠻、殘酷的毀滅了這一舉世聞名的園林。

  這些強盜,進到圓明園裡,能拿走的,就全部拿走,拿不走的,就用牲口、大車來搬走,實在搬不動帶不走的,就肆意的銷毀、破壞,為了毀滅罪證,三千多個侵略者,奉命在園裡四處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一座傳承我國蘇千年歷史文明的綺麗瑰寶之園,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這使我想起,那年在香港,不是拍賣過的“銅虎頭”“銅牛頭”以及“銅猴頭”嗎?這些,只不過是圓明園裡噴水池裡普通的東西,可是,有關方面,卻花費了數億元,才買回這三件國寶。

  你看!這就是侵略者的罪行!

  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的讀書,長大之後,報效祖國,不讓國家再被任何的外國人欺侮。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