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醜小鴨給我的啟示 

當我第一次讀這篇童話的時候,只是覺得它是各普通的童話故事,但通過這次的學習反而覺得它是個哲理。 

  它,雖是安徒生筆下的一個童話,更是他與許許多多的人的真實寫照。人因夢想而追求,人因夢想而不懈努力... ...但在這很長很長的“旅途”中,誰能不曾跌到,誰又能一帆風順?但人也在困難中,在挫折中成長,不能度過者則不能達到自己的夢想。 

如果醜小鴨不追求美與幸福,它還只能呆在養鴨場痛苦地生活着。或活活被排擠. 嘲笑. 被琢死。但只要用不懈努力. 奮鬥,每個人終將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是說:失敗,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自信,沒有勇氣。歌詞唱得好啊:“彩虹總在風雨後。”沒經過一場風雨,怎能目睹彩虹?沒經一番徹骨寒,怎的梅花撲鼻香? 

假如有一天連夢都沒有了,那才真叫殘忍和可怕. 

 有健康的人便有希望;有希望的人變有一切. 

 沒有經歷過風雨的果實不會甜美,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也不會完整. 

  馬文莉 ?? 

  新疆焉耆回民中學(2中) 

  寫於 :2008.3.3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