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做好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好事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曾經有過類似關愛別人這樣的經歷。例如給希望小學捐款、捐書啦,在公交車上給老人、孕婦、小朋友、殘疾人讓座啦,同學或者朋友住院了,常常去看望他們啦,這都是包含着愛心的行為。而這種愛心,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而我,就是在這顆愛心的促使下,到一所敬老院去看望老人。
在上個學期,我們和十幾個好朋友擬定了一個“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的計劃,時間定在星期天。到了盼望已久的星期天,我們帶着已經準備好送給老人的水果、點心以及準備送給老人的禮物,就帶着滿懷的熱忱出發了。
當我們到達敬老院時,已經是兩點半了,為了不打攪老人們的休息時間,我們只好頂着烈日,在敬老院門口等了半個多小時,也就是三點多,老人們睡醒了,我們才輕手輕腳地從大門進去了。
當我們跨進敬老院的大廳時,老爺爺、老奶奶們已經在大廳里等候着我們了。他們早知道我們今天要來看望他們,所以早早地就興高采烈地在大廳里等着我們的光臨。當我們看見這些老爺爺、老奶奶時,有的比較健康,可是有的卻還有疾病、有殘疾,我一看到這個情景,心裡就一陣酸。我們紛紛把準備好的水果、點心和禮物拿出來,送到每個爺爺、奶奶手裡。看到他們拿到禮物樂呵呵的樣子,我們也非常開心。
接下來就到表演節目的時間了,我們每個人輪流表演了小品、相聲、唱歌、朗誦等節目,敬老院里的爺爺奶奶們看了我們的節目,樂開了懷。他們不但一邊看一邊笑,而且幾個平時不愛說話的老爺爺也開始來勁了,他們拿着麥克風,唱起了有濃郁民族氣息的家鄉歌、地方歌,雖然我們聽不懂,但還是可以看出他們很高興,很快樂。
我們還分了組和每個老人談心,我和曾威分一組,和一個八十八歲的老奶奶談心。從和她的談話中,我們了解到,她的兒子現在在外地,沒有時間來陪她,又不放心她,只好把這位老奶奶放到敬老院里來。而且我們還了解到,這位老奶奶和曾威竟然是同鄉、同村的老鄉!知道這是來自家鄉的朋友,老奶奶更是熱淚盈眶。我看到她那感動的表情,自己也有點感動了。
我們逐個探望完躺在病房裡的老人,已經快到五點了,我們也該回家了。雖然有點疲勞,但聽到敬老院里的阿姨們說老人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高興過了,是我們使老爺爺、老奶奶們這麼高興的。我們再怎麼疲勞、怎麼辛苦,也覺得是應該的。
在這次愛心行動中,我深深地體會到關愛的力量是那麼的偉大,它既可以使老人們感到快樂,同時也可以讓自己感到快樂。他能給老人家帶出一份關愛,使他們感到有人關心他們,更重要的是能讓他們感到溫暖,舒適和愛心。

您正在瀏覽: 我做好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