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杜鵑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杜鵑花

  姥姥養了一盆杜鵑花,長得很茂,開得很歡,在白底藍花的青花瓷圓盆里,顯得格外妖嬈,格外俊俏。

  姥姥可是個養杜鵑花的高手,她養的這盆杜鵑花是丹東的小葉鵑,屬於春鵑,春天才盛開怒放,可姥姥侍弄精心,調理有方,這盆花竟然常年開放,一茬接一茬的,花開得也好,真有點“花中西施”的味道。這不,眼瞅着12月份了,姥姥的這盆杜鵑還是滿盆花。我細心地數了一下,開得很盛的有9朵,其中有兩朵還是並蒂花,花瓣兒是雙層的;有3朵有點打蔫,快要謝了;含苞待放的花蕾有11個,其中大一點的三兩天就能開的有5個,小一點的羞羞澀澀的有6個。花葉小而窄,黑綠色的,油亮亮的,剛發的小葉嫩綠色,沒那麼油亮,但卻生機勃勃。杜鵑花生性不喜歡強烈的光照,最好是半陰半陽的光線照射。為了調光,夏天時,姥姥把花搬到北屋,讓花在少有的光線下生長開花;秋冬季節,她就把花搬到南屋的陽台上,而且還經常轉花盆,讓花更均勻地接受光照,不時的給花噴噴水,打點葯,施點肥。今天一大早,我還沒有起來,姥姥就把花盆和花兒仔細地打理了一番,連花葉都一個個的用抹布抹了一遍。我睜開眼,看到姥姥已把花盆移到外陽台上。“快起來,你不是要拍朝陽下的杜鵑花嗎?姥姥都給你準備好了。快點吧!”姥姥催促我說。我趕快爬了起來,也沒顧得上洗臉,拿起相機就“啪”“啪”“啪”的連拍了幾張。拍完了,我讓姥姥回看了一下。“拍得好,拍得好,越越真成了小攝影師了!”姥姥高興地對早就站在我身邊看着我拍照的姥爺說。姥爺微笑着,點點頭,看上去也挺滿意的。

  杜鵑花有很多品種,在南方杜鵑花也叫映山紅,據說還有一段非常美好的“杜鵑鳥啼血化成花”的傳說,紅歌《映山紅》就是唱的滿山開遍的杜鵑花。我愛杜鵑花,我愛美如西施的杜鵑花。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1年11月27日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