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牡丹鸚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牡丹鸚鵡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跑步機桿上掛着一個精緻的半圓形鳥籠,裡面養着兩隻十分可愛的牡丹鸚鵡。

  它是我期末考試得第一時,媽媽獎勵我的,他倆可是我的心肝寶貝。這兩隻虎皮鸚鵡特別可愛。尖尖的嘴殼,頭上扣着一頂紅色的帽子,頸是黃色的,像一條金黃色的圍巾。一對黑珍珠似的眼睛,直向你眨巴,它們都披着柔軟的、黑綠相間的外套,裡面套着一件碧綠的襯衫,翹起藍綠色的尾巴,那樣子可神氣啦!

  我給這兩隻小鳥各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一隻叫雄雄,一隻叫偉偉。它們很愛“唱歌”,那聲音脆如銀鈴。特別是在中午,它們總愛唧唧喳喳地叫個不停。它們好像在練聲似的,把聲音拉得很長。不等到下午兩三點,它們是決不肯不罷休的!

  雄雄、偉偉兩隻鳥兒除了喜歡吃主食黃小米以外,還喜歡吃萵苣葉子。只要我把兩片葉子給它們送來,雄雄就吃的津津有味,也不講究怎麼吃法,還會發出“吱吱”的聲音。而偉偉卻先從葉子的中間開始咬,不兩下就把萵苣葉子的一半咬得掉了下去,它先把一半葉子吃掉,再吃另一半葉子。它們每天要吃兩三片萵苣葉子呢!

  我喜歡給它們餵食了。每次,我捏着一把小米去喂它們,它們還沒等我把食物放在盒子里,就飛過來搶着吃,這時我總是用木棍來嚇它。可它們一點兒也不覺得不好意思,反而還更“驕傲”!只要我把飯盒裝進來,它們便啾啾爭食,像兩隻好鬥的小公雞在打架似的。

  有時它還會跳到水盒裡去“洗澡”;還有時,小鸚鵡們變得“威武”起來。“甩”着它們的大尾巴,大模大樣地走起路來。偶爾還“擺”幾個姿勢呢!

  不久,我就開始教它們說話了!“笨蛋!笨蛋!”我對着它們吼到。我正說著,便不由自主地把手伸了進去。小鸚鵡似乎聽懂了我在“罵”它們,一下子咬了我一口。啊,真疼!這時,它們還沾沾自喜呢!

  這就是我養的小鳥兒,兩隻可愛又活潑的虎皮鸚鵡。

  三年級:鄧浩天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牡丹鸚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牡丹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