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牡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牡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綠葉閑且靜,紅衣淺復深。”在詩人眼裡,牡丹是那麼婀娜多姿,而在我的記憶里,牡丹卻遠沒有那麼美。

  爺爺愛花,不大的陽台上,各色各樣的花朵臨風搖曳,偶爾撫過,總可以驚飛一兩隻美麗斑斕的花蝴蝶。

  我也愛花,蛋愛的只不過是花開放時的美麗姿態也撲鼻香味。我愛花的美麗勝過對花得憐惜。我尤愛攀枝,直至花的汁水浸入我的皮膚,染成淡淡的緋色。

  一日,欣聞爺爺的好友給他移植了幾株牡丹,我的腦海里不由的浮現那些華麗凄涼的詩句。待到爺爺把花放到我的眼前卻大失所望,沒有碩大的花朵,沒有鮮葉的花葉,只有幾根枯枝似的根隨意地插在土陶盆里,潦倒的迎着風。還有幾朵零星的花苞半閉着,才讓人想起,這也是花。

  “這,也是牡丹?”我遲疑了許久,才輕口說出。

  “是啊!牡丹。”爺爺憐愛的撫過牡丹,語氣里透出惋惜。“這花本是賣錢的,挖出來時上了根,活不長了。”

  我看着那枯枝似的牡丹,心裡也十分惋惜,多可惜啊!這麼好的一盆牡丹,竟然看不到了。

  次日,我像往常一樣棒爺爺澆花,看見幾隻蝴蝶翩飛着,在那盆牡丹花旁。花苞綻放了,小小的,沒有綠葉的點綴,孤零零的開放了。雖然迎着風搖搖欲墜。但還是堅強的保持這樣的傲人姿態,顏色殷紅,讓人心驚。

  不知道它是怎麼樣在一夜之間開出這殷紅的花,就憑它那幾乎斷盡了的根?牡丹。那般美麗的花,以一個並不美麗的方式展現了了自我。沒有詩文中的雍容華貴,卻更加傲氣凜然。

  在瀕臨滅絕的絕境中,牡丹用生命綻放了奇迹,綻放了希望。也許花並不美麗,但在我心中,卻勝過繁華萬朵綻放在心頭。

  六年級:曹陸凝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牡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