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月的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的雨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雨無聲無息地下着,眼前迷迷茫茫的,就像鋪了一張面紗一樣。滴滴嗒嗒的小雨點,好像在演奏着輕曼舞曲,雨絲細細的,像繡花針斷斷續續地插到地里,轉瞬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偶爾,稍大一點的雨滴掉落下來,綻放出一個個笑的酒窩,又迅速向四周盪去。這時,往往會有一陣涼風輕輕吹過,把正在輕歌曼舞的小雨送到你的臉上,那種絲絲清涼,令你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歡暢。 

  躲在家裡欣賞春雨是不夠的。那麼,讓我們撐起小雨傘,漫步在春雨中吧。握住傘柄,把傘急速地轉幾圈,一顆顆晶瑩的“珍珠”便飛濺到小夥伴的身上,銀鈴般的笑聲也就活蹦亂跳在春雨中了。沿河路的柳樹抽出了綠綠的新枝條,在綿綿細雨的籠罩下,散發著春天的氣息。春天的細雨柔軟細膩,悄悄地滋潤着腳下的每一棵小草、每一朵花兒,這時,我的腦海里不由得閃過杜甫《春夜喜雨》中的名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是啊,那一條條小徑,那一叢叢草樹,不都正細聲詠誦着“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嗎?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