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勞動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心得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勞動是偉大的,是光榮的,沒有勞動就沒有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今天,我和幾個同伴們打算到我們學校的“箐箐苗圃”進行勞動。我們踏着輕快的步伐進入學校,太陽公公從東邊露出了半邊笑臉,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棵棵高大的樹像一個個士兵挺立在門前,正在為我們看守門戶呢。一簇簇花兒的顏色顯得那麼華貴,它們互相簇擁着,在微風的吹動下,多想一個花的搖籃啊!草葉碧綠,帶着一顆顆露珠,陽光一照射露珠似珍珠,晶瑩發亮。小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姿態優美,像一片金色的湖泊,小草抖動起一層層波浪,多美的一幅畫卷啊!蝴蝶在花叢中飛舞,蜜蜂在忙着幹活呢!

  我們帶着愉快的心情,做好了準備,馬上開工了。首先,我和同伴小心翼翼的站在泥土上把雜草拔掉,我們的手上滿是泥,看着也感覺噁心,我們洗完手后,到松吐了,大家齊心協力,拿起斧頭和鏟使盡渾身之力,,那土才鬆了一點,這時,我們頭上流下了黃豆幫大小的汗珠,突然我的一個同伴說: “唉!太累啦!我不想幹了。”於是我心平氣靜的對她說:“你做一件事的時候是不能半途而廢的,你如果是半途而廢的話,就不會有成功;當你堅持不懈的做好每一件事,你會因此感到驕傲自豪,不然你將會一事無成。如果你遇到困難就像退縮,那麼你就徹底被這隻紙老虎打敗,當你鼓起勇氣向紙老虎挑戰,那你就徹底的戰勝困難。”同伴聽了我這番話后,鼓起勇氣堅持到底,繼續鬆起土來,我們使了二虎之力才把土松好。這是,我突然發現,我的腰挺不直了,我腰酸背痛,好不容易才把腰伸直,我的眼淚精靈差點就逃出來了:”好痛苦啊!”我不禁發出了嘆聲。然後,我們快速的挖好坑,小心翼翼的把種子放進一個個坑裡,每個坑三四粒,因為如果每個坑的種仔太多的話,就會出現營養不夠而枯萎的現象。我們的手緊緊的握着那些種子,怕丟失了這可貴的種子。把種子埋進土裡后,就開始澆水了,我們拿着有燒勺水,有力地向外潑去,使每部分的得到得水能均勻。突然,一勺水向我潑來,我們就這樣過了一會兒的種植潑水節。

  今天,我們非常開心,雖然辛苦,但是值得。我們看着種子慢慢發芽,開花,結果,心裡樂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勞動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