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粽子說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粽子說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粽子說 

  五月初五那天早晨,我剛起床,奶奶就說吃早飯了,我一看是粽子,就撅起小嘴說:“我可不想吃粽子。” 

  在一旁的爺爺聽見了,笑眯眯地走過來說:“佳佳,你知道今天為什麼吃粽子嗎?因為今天是端午節。” 

  我問爺爺:“為什麼端午節要吃粽子,能不能不吃粽子?” 

  爺爺便給我說了個故事。端午節是我國一個傳統節日,始於我國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當年楚國偉大愛國主義詩人屈原看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他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就含着淚投汨羅江死去了。後來百姓為了不讓魚、蝦、蟹吃掉屈原的身體,就把飯糰、雞蛋等食物投入汨羅江。之後,每年的五月初五,人們就用吃粽子的這種方式來紀念屈原這個偉大的詩人。 

  “哦,原來是這樣!”我說道。 

  於是、我拿起了一個粽子細細地品嘗起來……

您正在瀏覽: 粽子說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粽子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