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粽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又到了,家家戶戶都開始包粽子、吃粽子了。 

  早上,我和媽媽一起,來到菜市場,買了一些箬葉和糯米,準備包粽子。回到家裡,我先把那墨綠色的箬葉和雪白的糯米進行清洗,然後把糯米小心翼翼地倒進一個大碗里,接下來我開始跟媽媽學包粽子。只見媽媽先熟練地把箬葉折成一個漏斗,然後將糯米灌進箬葉折成的漏斗,又在糯米的中間嵌了一顆蜜棗,用手將糯米壓得嚴嚴實實,接着將粽子折成四個稜角,一個粽子便在媽媽的手裡誕生了。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把箬葉折成一個漏斗,再往裡面灌上糯米,可糯米卻像一個個淘氣包從漏斗的底下“溜”走了。我好不容易將糯米灌好,把粽子折成四個稜角,可麻煩又來了,糯米不是往這邊“跑”,就是往那邊“竄”,一下子散了架,害得我白費功夫。於是,我只好重新開始包粽子。俗話說,一回生,兩回熟。經過幾次失敗后,我在媽媽的幫助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最終,將一個粽子包好了。可我的粽子是個“四不像”,既不像三角形,也不像圓形,別具一格,和媽媽的粽子簡直是天壤之別,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望着那一個個下鍋的粽子,聞着傳來的陣陣清香,讓我品嘗到了自己動手后的喜悅滋味,那可不是一般的甜蜜哦! 

  指導老師:耿佩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