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包“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包“粽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來源於屈原的故事:愛國的詩人屈原出了一個能夠富國強民的好主意,但是沒有被國王採納,反而被逐出宮中。他氣的不得了,跳下了汩羅江。當地的漁夫划著小船去把竹筒里的米撒下汩羅江給屈原。後來,大家把盛着竹筒的米改為粽子,把划小船改為賽龍船來紀念屈原。大家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才每年都過端午節。 

  由於端午節和兒童節挨得很近,所以美術老師教我們包“粽子”,一方面是讓我們學會怎麼包“粽子”,另一方面嘛,就是為即將到來的六一兒童節做準備。 

  剛開始包的時候,我們都以為很簡單,就沒聽老師的“教程”,自顧自的包起來,沒想到第三部的時候就弄不起來,但就住在這個時候,陳洋包起來了,我們有的就去請教陳洋,有的讓陳洋幫他包。陳洋忙的不可開交,我在旁邊一邊看陳洋包,以便自己摸索着,結果還是失敗了,我還是沒有放棄,把紙拆開來以次一次的重新折,一次一次的重新包,然後我總結了經驗(其實是失敗的經驗):每次做第四步時,老是折不立體。我只好讓陳洋幫我折了一個。 

後來我仔細觀察了陳洋幫我着的那一個“粽子”,原來是要把那個上去,我若有所思。後來,我又折了幾次,但還想剛開始的時候,邊對不齊,氣得我火冒三丈。 

回到了家,想到還要做一串粽子和一串千紙鶴,就暈菜了,看來我還得慢慢的摸索,或者去請教大人。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包“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