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粽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7月21日   星期三   晴

  包粽子

  陳老師曾經答應教我們包粽子,今天陳老師終於通知我們去她家包粽子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陳老師家。陳老師要求我們先做半小時作業再包粽子,我們只好服從“命令”了。漫長的半小時終於過去了,這時我們幾個同學都興奮得想大顯身手。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陳老師從廚房端出了米、粽葉、麻繩,我們幾個同學立刻圍在桌子旁抓起麻繩、粽葉擺弄開來。陳老師對我們說別急,先認真看她包,看完后我們再包也來得及。陳老師可真是包粽子的能手,只見陳老師先拿起兩片又寬又長的粽葉,熟練地捲成喇叭形,再用小勺舀了幾勺米,裝進了“喇叭”里,然後右手抓住粽葉放在左手拍幾下,陳老師告訴我們這是為了讓米實一點,粽子會更好吃點。最後再左一包右一裹,用麻繩一系,一個有稜有角的棕子就完成了。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現在輪到我們了,我想原來包粽子這麼簡單,就這麼幾步有什麼難呢,我原以為很複雜呢。可是我包了半天要麼包得是扁的,要麼是圓的,總是包不成形,最後勉強包了一個粽子米粒還露在外面,其他同學也和我一樣顯得笨手笨腳。陳老師見了又教了一次,我們耐着性子再包了幾遍,終於包得好點了。我們望着有稜有角的粽子很開心,雖然包得還不是很結實,但卻是我們自己的勞動成果。

  經過今天包粽子,我明白了:很多事表面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做起來卻沒那麼容易。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學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