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小河

  我的家鄉在達州市宣漢縣土黃鎮。那是一個山環水繞,鳥語花香的好地方。最讓我喜歡的還是河壩的那條小河。

  春天,各種各樣的野花野草遍地都長滿了,特別是河邊上的長得非常茂盛。有的人還在小河邊種菜呢。中午的時候,太陽倒映在河面上,真像一個大大的火球。

  夏天,來河壩散步、捉魚的人最多,並且都是在下午五六點去的。大人們三五成群地走在一起說說笑笑。我們小孩有的就在一起捉魚,先把褲管捲起來才下水。開始的時候,不管我們怎麼捉都捉不到。後來,一個年齡大些的夥伴告訴了我們經驗,我們嘗試了一下,慢慢地我們終於捉到了:一條、兩條、三條……有的小孩在挖“河中地道”:先在沒被河水淹沒且是靠攏水邊的乾地方挖一條條小溝,然後把河水引進去就可以了。

  秋天,是個不冷不熱的好季節。勤勞的人們把鵝趕下水,鵝就歡快地游起來,有的單獨游,有的兩三隻一起游,像是在聊天。河對面的樹也開始落葉了,葉子被風媽媽吹到空中,又落到河面上,真像一個個小傘兵跳降落傘。

  冬天,小河格外寧靜,偶爾有人來河邊玩,把一顆顆小石頭投入到河中,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的蕩漾開去,這時,要是把手伸進水裡,你的手準會被凍得通紅。

  我喜歡我家鄉的小河,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不少快樂。

  (指導教師:周寧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