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河,它喜怒無常,脾氣很怪,有時文質彬彬,有時美麗活潑,有時翻臉和翻書一般。  

  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小河是文靜的。河面上會不時盪起圈圈的波紋。清早,紅的似火的朝霞印在河面上,一片片鱗波美麗動人,令人看了心曠神怡。小河好像是一條碧綠的玉帶,靜靜地流過小橋,流過小村莊。河水碧波蕩漾,河網交織,加上沿河良田千頃,構成了風景如畫的塞外江南。  

  小河恬美,四季如此。春天,這裡花紅柳綠,印在河面上,像絢麗多彩的綢緞。夏天,驕陽似火,這裡綠樹成蔭,坐擁涼意令人分外喜歡。秋天,四周到處是金黃的一片,小河也變得金燦燦的惹人喜愛。冬天,我最喜歡大地銀裝束裹的晶瑩潔白,小河上蒙了一層冰,害羞似的遮起臉龐,中間又露出可愛的微笑。小河的四季是多麼美好。  

  雖然小河大多數時候是文靜的,可是它也有翻臉的時候。在快要下大雨的時候,天空烏雲密布,小河彷彿也發怒了一般,像是要跟老天比高低,水面上不住地掀起波瀾,甚至想把小船給掀翻,外出的小船紛紛靠岸,而水面上一下子便擊起了無數的水花。我不禁想到了《望湖樓醉書》的詩句: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閃電,緊接着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雷聲,都在為小河的怒濤助威,千條萬條的水簾也終於落了下來,落在了小河上,彷彿在河上開出了一朵朵透明的玻璃花,它們競相開放,千姿百態,神態各異。啊,我目睹此情此景,感慨萬千,小河不正像在奏一曲命運交響曲嗎?  

  小河文靜得美麗,活潑得可愛。

  (指導教師:孫定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