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在哭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在哭泣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在鄉下,過時節的時候,我們一家人都要回老家去看看。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整個水面都是水葫蘆的領地,偶爾有幾塊小空隙,也被塑料袋、玻璃碎片、爛果皮等垃圾佔領着,還發出難聞的臭味。

  爸爸說,他小時候沒有自來水,洗衣、做飯、做菜都是用河裡打的水。夏天,他和小夥伴每天在河裡洗澡。我很驚訝:“難道這裡的水可以飲用,還可洗澡?”爸爸吿訴我:以前這條河清澈見底,能看見河裡各種各樣的小魚。他常常在河裡和小魚玩耍,抓蝦,摸螺螄。小河是他童年的樂園。噢!太可惜了!現在小河怎麼變得這麼臟呢?

  我似乎聽見小河在哭泣:“我原來是一條美麗的小河,河水清清,能映出天上的藍天白雲。小朋友們常到我這裡來游泳、嬉戲。可是,後來自從有了自來水,人們就越來越看不起我,還往我身上砸髒東西。我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我聽了很氣憤,安慰她說:“人們這樣對你,其實是在害他們自己,破壞人類的生態平衡。你放心,我會告誡他們,並和他們一起儘快幫助你恢復原來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在哭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