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外婆家的附近,有一條美麗的小河。 

  我在不同的時候去,都有不同的景色。 

  當花開的時候,小河面上的薄冰就開始漸漸地融化了。這時的河水好清好清,清得都可以看見河底那五彩斑斕的鵝卵石。河水裡的水草擺動着它們麥綠的腰在水中舞蹈。活潑可愛的小魚兒們也加入了這個“大舞台”,它們有的在“水草迷宮”中鑽來鑽去;有的三五成群地在一起追逐嬉鬧;有的則一人到處尋食,快樂無比。小河姑娘看着這一切,笑了,笑得是那麼甜,那麼可愛。 

  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夏娃娃又興高采烈地來了。伏天,烈日炎炎。太陽照在靜靜的小河上。小河面上閃耀着耀眼的光芒。小河悠悠得流着,她日夜歌唱,為人們送去歡樂,送去幸福。花草樹木都比春天更茂盛了。你瞧,柳樹婀娜多姿,鮮綠的枝條隨風擺動,像是一位小姑娘正在梳理她長長的秀髮。周圍綴滿了五顏六色的小野花,紅的、黃的、藍``````裝點着大地。柳樹倒映在河水裡,顯得更綠了;野花倒映在河水裡,顯得更美了;天空倒映在河水裡,顯得更藍了;雲朵倒映在河水裡,顯得更白了。這景色是多麼得令人流連往返。 

  當稻穀飄香的時候,正是秋收農忙的時候。樹葉也變黃、變紅了,像一隻只金色的小舟,在河面上隨風飄蕩。深秋的時候,河面上就已結上了一層薄冰,但小河依然向前方流去,不分日夜地流着,它是在向人們展示它那勇往直前的精神! 

  秋天很快就過去了,接着,冬天來了。冬天,北風呼嘯,雪花紛紛揚揚地下着,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銀白的外衣。這時,小河也該“冬眠”了。 

  小河,你知道自己很渺小,沒有像那些名川大河那麼雄偉壯觀,也沒有像長江黃河那樣為人類做多大貢獻,但你不自卑,總是默默地流着。 

  小河,你是一副五彩的畫,時時印在我的腦海里;你是一首抒情的詩,時時縈繞在我心間;你是一支動聽的歌兒,時時回蕩在我的耳邊。 

  啊!我愛你——小河!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