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我們一家常常去河邊散步。清澈的河水淙淙地流淌,一條條小魚在水中游來游去,不時還調皮地浮出水面吹起一個個小泡泡。碧綠的水草在水底飄蕩着,和小魚兒捉起了迷藏。河岸邊垂下千萬條柳枝,微風吹過,柳條兒和地面上青蔥的小草就跳起了擺手舞。

  生活在河邊的大人們經常去河裡撒網捕魚。活蹦亂跳的魚蝦一次次成了我們的美食,那個鮮美勁兒真讓人垂涎三尺。夏天的小河更熱鬧,婦女們的河邊洗衣漿裳、小朋友們在河裡游泳嬉戲,可好玩了。

  可是誰能想到,幾年前的小河完全不是今天這個樣子。河水髒兮兮的,透出一股淺淺的黑色,一股淡淡的臭氣隨風飄散,讓人很不舒服。那捕上來的魚也沒人敢吃了,因為無論你放多少佐料,無論你燒魚的技術有多麼高明,那股濃濃的煤油味兒誰也受不了。

  那時候,水面上經常會看到漂浮着的腐敗的動物屍體,大到百多斤重的肥豬,小到幾斤重的雞鴨,各種家畜家禽的屍體都時有所見。河岸邊經常有死魚翻着白肚皮在陽光下暴晒,臭氣熏天,飄散到老遠的臭味讓人聞着就想吐。

  為什麼小河會變成這樣呢?原來小河的上游有好些小化工廠,極不道德地將未經處理的廢水直接排放到小河裡。比方說,我們學校附近就有一家染料廠,直接通過一條小溪將他們的工業廢水排到小河裡。那小溪里的水黑得像墨汁,一股怪異刺鼻的惡臭味兒隔老遠就讓人頭昏腦脹。而周遭的人們也毫無素質的將死豬死雞死鴨等丟進河裡。日積月累,小河就變成了這麼一副讓人不忍接近甚至是掩鼻而過的難看樣子。

  受傷的小河終於喚醒了人們的良知,在很多有識之士的關心下,政府終於下定決心治理污染,保護小河。我印象最深的是:政府關停了所有污染企業,給每家每戶都發了一個大大的垃圾桶,要求大家將生活垃圾分類放進垃圾桶,並且派專人進行收集處理。同時,不少工作人員還經常下到各個居民聚居點,發宣傳單、貼標語,宣講法律法規及相關文件,教育大家清理垃圾,保護環境。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小河又慢慢恢復了原狀,河水變得清澈見底,河邊的景色也變得秀色怡人了。

  小河的經歷讓我們知道:傷害大自然,終究會得到大自然的教訓的。我們小朋友要從小樹立保護大自然的意識,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為了使山更青、水更綠、天更藍貢獻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三年級:雷皓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