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花和綠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花和綠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快黑了,紅花還陶醉在人們的讚美聲中,不想睡覺。它跳啊、唱啊、綠葉聽了,無法入睡,問紅花為什麼這樣做。紅花說道:“每次只要有人經過這兒,都說我非常美麗。可別人卻對你一句話也不讚美! 

  “是的,紅花兄弟”。謙虛的綠葉說道。 

  “我就知道你沒被別人誇獎,醜陋的東西。”紅花說,帶着更加輕蔑的神氣。 

  “我確沒被別人誇獎過,但並不醜陋。”綠葉爭辯說,“我生來就是給大樹陪襯的,並不是來互相媲美,再說……”。 

  “住嘴!”紅花惱怒了,“你怎麼敢和我相提並論!我什麼都比你好,下次我一定要把你害苦。” 

  “何必這樣呢?”綠葉說,“我們還是不要媲美,也不要爭吵。”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恥,你算什麼東西。”紅花說。 

  從此以後,綠葉不再理會紅花了。 

  時間在流逝,春季、夏季、秋季都過去了,一轉眼來到了冬天。那時天氣寒風呼嘯,綠葉已經脫落了,由於紅花長期得不到綠葉的陪襯,就顯得不那麼醒目了。經過那兒的人大多數都不看它了,甚至有極個別人看着這紅花還問:“原來這兒有幾朵引人注目的花,今天到哪去了?”紅花聽了,非常後悔當初不應該和綠葉發生矛盾,今天才會遇到這樣的下場。 

  “綠葉,自願當背景,卻有誰想到了這默默奉獻的綠葉呢?綠葉的一生都在自願地、無私的奉獻,但嬌艷的花朵卻少不了綠葉的襯托。”紅花想。

您正在瀏覽: 紅花和綠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花和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