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圖書館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圖書館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圖書館伴我成長

  中心校三年級一班 丁文峰

  指導教師

  李  肖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迷上了去圖書館,每天至少要看一兩本書,在圖書館里我學到了知識,增長了見識,明白了很多道理,還得到了快樂。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大森林的故事》,講的是游泳小龜和青蛙比賽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小龜動作很慢吧!它怎麼能贏小青蛙了?一進水小青蛙就遠遠地將小龜甩在後面,在半路,小青蛙看見好多小蚊子,好誘人哦!它想:哼哼!反正我領先小烏龜那麼多,花點時間吃蚊子,依然能贏它!於是它就撲上去一口一口地吃蚊子。吃飽了,他又想睡一覺,可是還在比賽呀!小青蛙看看還不見影兒的小烏龜,放心了,就躺在荷葉上美美地睡覺,等它一覺醒來,小烏龜已經游到終點了,它怎麼追都來不及了。它好後悔當初不該吃蚊子,也不該睡覺。

  這個故事告訴我:做人不能驕傲自滿,更不能半途而廢。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我自己,以前,上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語文成績很好,總是第一名,我寫的句子和看圖寫話,經常被老師誇獎,讀給同學們聽,後來,我就開始不背課文了,不寫作文了,不看書了,有時甚至連家庭作業也不完成了,成績一落千丈。老師再也沒有表揚我,而是看見我就嘆氣,我們班的羅志宏成了第一名,老師經常念他的作文,經常面帶微笑地表揚他,我很不服氣,哼!以前還是我的手下敗將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不能像小青蛙那樣,驕傲自滿,要向小烏龜一樣,明知道會輸,還是敢勇敢一搏,腳踏實地,像老師說的:笨鳥先飛,永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的!以前我不懂,現在懂了,真感謝圖書館,讓我看到這麼有用的書,所以,現在,我一有空就來看書,羅志宏等着!下次,我一定超過你!

您正在瀏覽: 圖書館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圖書館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