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去圖書館看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圖書館看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圖書館看書

  東興區外國語小學三年級三班

  王翰廷

  指導老師

  徐能君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小雨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還有弟弟一起去圖書館看書。

  到了圖書館,我東挑西選,終於找到了一本成語故事,我在書中看到了一篇《背水一戰》的成語故事:

  韓信的部隊要通過一條極其狹窄的山口,叫井陘口。趙國手下的謀士李左豐主張一面守住井陘口,一面派兵抄小路切斷漢軍的輜重糧草,韓信遠征部隊就沒有後援,就一定會敗走。但大將陳余不聽,仗着優勢兵力,堅持要與漢軍下面交鋒。

  韓信了解到這些情況,非常高興,他命令部隊在離井陘口30里的地方紮營,到了半夜,讓將士們吃點點心,告訴他們打完勝仗再吃飽飯。隨後,他派輕騎2000人從小路前進,要他們在趙軍離開營地后迅速衝進趙軍營地,換上漢軍旗幟,又派一萬軍隊故意背靠河水排開陣勢來吸引趙軍。

  到了天明,韓信率領漢軍發動進攻,雙方展開激戰。不一會,漢軍假意改回水邊陣地,趙軍全部離開陣地前來追擊。這時,韓信命令主力部隊全部出擊,背水士兵沒有退路,也回身猛撲敵軍。趙軍無法取勝,正要回到營地,忽然營中已插滿了漢軍旗幟,於是四散奔逃,漢軍乘勝追擊,打了個大勝仗。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成語“背水一戰”的意思,多用于軍事行動,也可用於“決戰”性質的行動。

您正在瀏覽: 去圖書館看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圖書館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