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心中的好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心中的好禮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無價之寶時刻伴隨着我們。它像叮咚的泉水,滋潤我們的心田;它像溫暖的陽光,給我們前進的力量。它,就是父母親的愛。

  那大家有沒有送給禮物給自己的父母親呢?

  讀了文章《送給爸爸的新年禮物》我心潮起伏,感慨萬千。文章的一句話“他張開雙臂抱住父親,他覺得父親的雙臂也緊緊地抱住他,儘管屋裡很黑,他們彼此都瞧不見對方的臉。”我更是百感交集。並說明在此時此刻無論發生什麼事都無法阻止他們父子倆形影不離的愛。主人公麥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早早起床擠牛奶來幫爸爸分擔辛勤的勞動。讓我深切的明白用金錢大手大腳地送禮物可能會讓人對你一時的讚美,但是這是虛假、不真實的,這彷彿在用金錢來贏得別人的真心。而用實際行動才是最真實、阻礙美好的,它會在危難時扶你一把,在絕境時給你勇氣和信念,而用金錢買了的禮物只是匆匆而過……

  在現實生活中,我回家就像個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沒想過父母親的感受,更別說送禮物了。有一次,天氣晴空萬里,雲霞滿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上層金。一群群美麗的小鳥,在綠樹枝頭歡蹦亂跳,唧唧喳喳地唱歌。空氣清新涼爽,散發著一種難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一口,都令人振奮。我高興地去打籃球了。在玩耍中我絲毫沒有想過,媽媽辛苦做事回家,還要煮飯給我吃累不累。回到家后,我汗流浹背打開電視,舒服地坐在沙發上。我大喊:“老媽,我餓了!”緊接着,看着電視我高聲地笑着、叫着、拍着手、跺着腳,心裡那股子樂勁,難以形容。突然,我聽到電視主持人在祝媽媽母親節快樂。頓時,我呆住了。今天是母親節,我卻不知道。我看着媽媽那憔悴不堪的臉,吃飯時卻一直吃肉。這是我的淚水如同洪水般,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我的心裡侵瀉了出來,再也無法隱藏我那份斯文。媽媽像頭牛,吃的是草,擠的是奶。用奶汁餵養我,自己卻一天天蒼老;媽媽是蠟燭,為了照亮我,卻讓自己的生命默默燃燒。

  讀了《送給爸爸的新年禮物》我才知道我錯了。本以為孝順兩字就是口頭說說而已,現在我知道了孝順是不讓父母操心。並不是用禮物,而是在父母親工作回來時端茶杯:在晚上,替父母親洗洗腳……

  廣西桂林市永福縣明德小學五年級:黃吉旭

您正在瀏覽: 父母心中的好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心中的好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