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歐也妮葛朗台》,我既為老葛朗台的吝嗇一生感到悲涼,也為歐也妮的善良所打動。

  老葛朗台是不同於其他的吝嗇鬼的,其他的吝嗇鬼只是貪財,也只是一味地守財,而老葛朗台卻不同,他確實視財如命,但是,他卻很有遠見,他捨得投資,也有着生意人的狡詐和精明。這點使得他從平平無奇的一個箍桶匠成為了當地受人尊敬的大財主。他把握住了時機,而當時的社會風氣來說,人們都崇尚金錢至上,所以對於人們來說,老葛朗台的成功就像是一個榜樣,以他為榮。書中老葛朗台因為害怕妻子死後女兒有權利繼承母親的遺產,所以裝作慈父的模樣,更是將他吝嗇自私的形象刻畫得深入人心。而最後,他也因為搶奪神父手中的鍍金十字架而用盡了力氣。讓人覺得諷刺卻又在意料之內。

  在當時這種社會風氣下,就更顯得歐也妮不為金錢所惑,仍保持善良的品質更加難能可貴。但這種品質的形成其實離不開她的母親,她的母親是一位善良順從的人。這位女士愛着這個家裡的每一個人,即使是自私的老葛朗台。她溫柔,體貼,也同所有母親一樣希望家庭和睦。正是她這種善良,言傳身教,使得歐也妮在潛移默化中成為了一個善良的人。即使在夏爾辜負了她之後,她依舊替他還清了債務,給了他安穩的生活。為了自己的愛情,她答應嫁給一個自己不喜歡第人,條件便是她的自由。在我心裡,她是一位善良的奇女子。她堅定,她善良,她無私,她純潔。

  這本書也讓我看到精神的富足更甚於物質的滿足。

您正在瀏覽: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