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特別是一本好書,是一本不會說話的老師,它能激勵人奮進,幫我們確立人生坐標。正如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所講:“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要用自己的勤奮、努力。沒着這階梯一步一步地攀登。

  在我所看的書中,我最喜歡的要數《三國演義》。《三國演義》中內容豐富多彩,像磁鐵一樣深深地吸引着我。一幅幅美麗的插圖,一個個驚心膽魄的戰爭故事,令人看了還想看。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着。《三國演義》以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個統治集團相互鬥爭為主要描寫的內容,講述了從東漢未年時期限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刻畫了近200多名人物形象。

  其中庸主獻帝劉禪,氣量狹小的周瑜,忠厚的魯肅、勇猛的張飛等等,無不各具其態。

  先說關羽。這是給我最深印象人物之一。他降漢不曹操,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過五半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易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於故主,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故主的消息,便不知千里萬里來相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又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是一種難得可貴的忠誠。

  在我看來,《三國演義》就像予我智慧的老師,讓我在無邊無際的歷史海洋里遨遊,讓我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的飛翔,讓我在神奇的大自然中去探索,尋找我渴望的知識。

  五年級:丹丹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