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讀《三國演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讀《三國演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又翻開了《三國演義》,品讀着一個個有趣的故事,特別是赤壁之戰,我為曹操擔心,這位神勇、英明的人物將在這場戰爭中遭遇失敗,讀着讀着,我彷彿置身於其中,耳邊迴響着聲聲號角,陣陣擂鼓……

  這是,我四周真的出現了金戈鐵馬,獵獵旌旗。而我面前則站着一個身披鎧甲,英俊威武的人。他的隨從呵斥到:“來者何人,竟敢闖入曹丞相的帳內,莫非是姦細?”一聽是曹操,我是大吃一驚,難道我回到了三國?管他的,能見到曹操,我真是三生有幸。只見旁邊的侍衛正拿着矛向我走來,我連忙辯解:“我是一介草民,敢問丞相這是要去赤壁攻打蜀軍?”“是又何故?”“丞相可千萬不要揮兵南下攻打蜀軍!”“為什麼?”曹操不耐煩了。“我是為丞相着想,丞相可是聽信黃蓋要來投誠?”曹操興趣來了:“你是什麼人,怎麼知道這麼多?”“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能掉進孔明所設的陷阱里。”曹操開始重視起來,吩咐隨從給我賜座。我坐到椅子上,口若懸河的說:“丞相這次戰鬥,一定會採用“連環戰船”的攻勢,可萬一蜀軍火攻怎麼辦,您想過沒有?所以你們要預防火!這次只能勝,可千萬不能敗啊,一旦敗了,後果不堪設想。我建議丞相攻打時,在船面上鋪上用水打濕的布塊,而且要在船內準備好水,當蜀軍放火時,讓士兵們撲火攻擊蜀軍!”曹操聽得目瞪口呆。我接著說:“至於黃蓋嘛,就悄悄地把他殺了,不讓蜀軍知曉。”曹操聽完,毫不猶豫的採納了我的見解。

  計劃開始了,我與曹操坐在主船帳內對弈,而外面卻早已布下了天羅地網,準備把蜀軍打個落花流水。只聽擂鼓手開始擂鼓,敵我雙方開戰了,蜀軍果然用了火攻的辦法,全在我的意料之中,我軍用水撲滅了火,並給了蜀軍重重的一擊,打得蜀軍屁滾尿流,關羽的赤兔馬都被我們擒拿。戰勝的曹操拱手相拜,說:“年輕人真是神機妙算,不知貴性?能否留在軍中做我的軍師,輔助我統一全國!”我做夢都想輔佐曹操,於是我假裝謙虛的說:“我願意我願意為丞相效力,恩,我叫……”

  就這樣,我成了曹操的軍師。改革內政,天下為先,終於輔佐曹操登上了皇位,統一了全國!

您正在瀏覽: 又讀《三國演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讀《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