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養成了查字典的好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養成了查字典的好習慣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養成了查字典的好習慣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三年三班 馬赫澤 

  古人說:“一個壞習慣可以毀掉一個人 ,一個好習慣可以成就一個人。”這句話說明了習慣對於人的成長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養成了查字典的好習慣。  

  我在家裡寫作業的時候,一有不會不會寫或者不認識的字的字,就去問爸爸,所以爸爸有時候就很不耐煩,問多了,爸爸就生氣地說:“你不能去查一下字典嗎?”看到爸爸的臉色,我感到很委屈。第二天上語文課,老師叫我站起來讀課文,雖然我讀得很流利,但是讀錯了幾個錯別字,同學們頓時哄堂大笑,老師也在課堂上當眾批評了我,我感到無地自容。 

  回到家,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改掉讀錯別字、寫錯別字的壞毛病,接受爸爸的建議。我從書櫃里拿出了一本字典,打開字典,我才發現,字典真是一位不說話的老師,每一個字不但告訴你讀音,還告訴你這個字的解釋,還能告訴你這個字能組哪些詞,多音字也歷歷在目,這使我豁然開朗。 

  我對字典愛不釋手,漸漸地養成查字典習慣,它也豐富了我的課外知識,一次老師讓我們做成語接龍的遊戲,同學們都接不上,只有我對答如流,我的成績也慢慢地提高了,老師和同學們都對我刮目相看了。 

  查字典的好習慣讓我受益匪淺。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傑

您正在瀏覽: 我養成了查字典的好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養成了查字典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