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要飛翔--從烏塔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飛翔--從烏塔想到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14歲的德國女孩烏塔一個人獨自遊歷歐洲的故事。 

  “愛孩子,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獨立出門”文中的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並讓我想到了我們中國的孩子,一個個嬌生慣養,都像小公主,小皇帝似的,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什麼事都由父母代勞,什麼風雨也沒經過。天天賴在媽媽的懷抱里,既固執又任性。哪會有烏塔那樣獨立自主的能力呢? 

  烏塔在家裡就設計了出行路線,準備了地圖,還閱讀了許多國家書籍,每到一處就會先查尋警察局的號碼,以便遇到危險時請求幫助。而中國的孩子根本就不的可能有這樣獨立的機會。一方面是家長總是排我們幹不了,不讓我們去;另一方面是從小就由父母帶着,沒有鍛煉的機會。就拿我來說吧;讀了烏塔后,我想烏塔一個人都敢獨闖歐洲,我為什麼不可以從獨立睡覺開始呢?所以,我在晚上不怕了,變的像烏塔一樣勇敢和具有獨立性。 

  媽媽曾不只一次的告訴我,做什麼事都要有計劃,有安排,早完成,剩餘的時間就可以靈活使用。可我總當耳旁風,心想,反正我能完成,不用你管。可第二天上學的時候,才發現該完成的並沒有完成,只有哭着鼻子寫作業。學了這一課,烏塔的事迹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從今以後,我做什麼事就都要有計劃,有安排,早完成。 

  父母的過分溺愛,不利於我們的成長,不經風雨,很難成才,我們要學會獨立,放開爸爸媽媽的手,去追尋自己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飛翔--從烏塔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飛翔--從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