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烏塔想到的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烏塔想到的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從烏塔想到的 

  自從學了烏塔這篇課文以後,回想、品味這小女孩烏塔的一個個神情、一句句話語,讓我思緒萬千……

  烏塔使我想起了一位航海家—魯濱孫。魯濱孫在一次航海失事中,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在荒島上,他憑藉著自己勤勞的雙手和堅韌的毅力,頑強地與各種困難作爭鬥。後來,魯濱孫在荒島上遇到了可怕的食人族,勇敢的魯濱孫從食人族手中解救出一個野人,給他起了一個名字叫做“星期五”。從此,魯濱孫和星期五兩人在荒島上快樂地生活着。直道二十八年之後,魯濱孫才搭乘一艘商船,返回到了自己的故鄉英國。

  ……

  這些故事和烏塔的觀點告訴我們:愛並不等於保護!愛的方式數不勝數,為什麼愛=保護呢?如果保護過度,久而久之就會演變成溺愛!

  我並不是說愛孩子就是不去愛他們,也不是反對中華民族傳統的育子方法,而是想提醒親愛的爸爸媽媽們:管制、獨立和保護這些缺一不可,過度則反。可不能讓祖國的花朵,成長在溫室利啊!

  請鍛鍊出我們的才能,我們才能告別童年,打拚天下!

您正在瀏覽: 從烏塔想到的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