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貓,情深緣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貓,情深緣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我應該是一個愛貓的人。從我記事開始,我家裡總有貓的存在。純白的,純黑的,黑白花的,黃白花的……我已經不記得有多少品種。

  對於每一隻貓,我們都認真的去呵護,它們也總是健康快樂的成長,然而每一隻貓,似乎都是以悲劇結局——我看到過我鍾愛的小貓因誤食中毒的老鼠而中毒死在我懷中;我經歷過我從小帶大的小貓被貓販子偷走;我也經歷過因為搬家而不得不將自己深愛的小夥伴送人。每一次的生離死別,總是讓我揪心似的難過, 哪怕許多年以後,每次想起來都有想哭的衝動。為了不讓自己再傷心,我曾發誓不再養貓。可誰曾想,在異國他鄉,我還是不能擺脫我與貓兒的不解之緣。

  兩年前,我開始在孟加拉國的一間港資企業中任職,在這個回教國家中,我沒有什幺娛樂,工作之餘的時間,只有上網和睡覺。今年7月,在工廠盤點倉庫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兩隻還不足月的小貓,一隻雪白,只有頭上有一點黑毛,另一隻是白底黑花。母貓不知去向,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有進食,它們看上去非常虛弱,所有人都認為它們養不活了。當倉庫管理員要將它們扔出工廠由它自生自滅的時候,我心底那種原始的愛貓情愫被喚醒了。我覺得與它們相識是命中注定的,我不顧眾人的反對,一定要收養它們。

  從此,我的生活變得有滋味多了。我上網查詢怎樣餵養不足月的小貓,我千辛萬苦託人從中國幫我買幼貓食品,我把我工作之餘所有的時間都用到它們的身上。剛開始,它們不肯進食也不會自己排便,我真的好擔心它們就這樣死去,我想那樣我會痛恨自己的無能!我從網上知道小貓要靠母貓舔肛門才能排便,我便用面巾紙幫它們按摩,刺激它排便。

  當第一次有微黃溫暖的液體順着紙巾滴到我手上的時候,我不覺得臟,我只感到我臉上有我喜極而泣的淚水。當它們吸第一口我精心為它們準備的幼貓牛奶時,我幾乎要歡呼出聲。它們成了我的精神寄託,它們一天天健康,一天天成長,我也隨之變得開心不已。

  如今,它們已經成了兩隻健康活潑的貓貓,也許是因為我從小把它們帶大的原因,它們比一般的貓要聽話得多,它們總喜歡跟在我身邊。只要我帶它們出門,它們那撒嬌的樣子總會為我引來許多羨慕的目光。

  因為它們,我變得開心了,但有時,我又會想,一年以後,當我合約期滿,要回中國的時候,我又會面臨怎樣的離別之苦呢?我走以後,又會有誰來照顧這兩個可愛的小生命呢?每思及此,我總會流淚,那感覺就象當初擔心它們會死去一樣。我也想過將它們帶回中國,但據我所知現在還沒有哪家航空公司允許帶寵物上機。況且,動物出入境也要受嚴格的控制。

  我只是一個打工妹,我沒有太多錢,但我願意每個月都這它們存一點錢,如果真的有辦法可以帶它們回中國的話,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做。我不在乎為它們買一張國際航班的機票。

  如果有哪一位朋友可以理解我,如果有哪一位朋友知道有關動物出入境方面的資料,請給我一點幫助,我會真心的感謝你們,我想我的小貓也會感謝你們,請聯繫我:

您正在瀏覽: 我與貓,情深緣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貓,情深緣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