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火,在黑暗的世界里散發出明亮的曙光,讓你在知識的海洋里探求真理,讓你在智慧的天空中盡情的翱翔,教我們去品味真正的人生……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從小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我2歲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媽媽都要給我講幾個小故事,於是,媽媽給我講故事的情景便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森林裡的小矮人,皇宮中的惡毒皇后與公主,天上的巨龍……這些小故事便打開了我求知的第一扇大門。等我長到3歲的時候,就倒拿着爺爺的報紙,學着媽媽的樣子,也不知道嘴裡嘀咕着什麼,便依依呀呀地講給爺爺,奶奶還有小花貓聽。書籍里的一個個小故事便陪伴了我的童年。

  漸漸的,我長大了,再也不像小時候那樣幼稚,可笑了。那時的我還是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雖然我的年齡很小,但我讀過的書可是一點也不少,《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還有《英雄人物》……我可都是喜歡得不得了。直到有一天,我第一次嘗到了讀書給我帶來的甜頭,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講一個關於英雄人物的故事,獎品是一枝漂亮的鉛筆,這可讓那時的我眼饞了,決心要把那支鉛筆拿到手,於是我就像其他的同學一樣,絞盡腦汁的思索起來,忽然我想到我讀過《英雄人物》,那裡面可有許多的故事呢。於是,我便走上講台,從黃繼光的故事講到了董存瑞,從狼牙山五壯士講到了劉胡蘭,直到下課鈴響了,我才從老師與同學驚訝的目光中回到了座位上,最終,我如願以償的拿到了鉛筆。

  直到如今,我依然愛看書,書里的一個個情節都叫人回味無窮,書就像一杯濃郁清香的綠茶,需要人去慢慢地品嘗它,感受它。每讀一本書,我都置身在故事之中,每一本書都讓我受益匪淺如?《魯濱遜漂流記》,當我讀到魯濱遜流落孤島,卻抱着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這一切的時候,我不由得深深的敬佩他;當我讀到《紅樓夢》林黛玉就要斷氣的那一剎那,我不禁為寶黛這凄慘的愛情故事潸然落淚;當我讀到《西遊記》里豬八戒那憨態可掬的模樣時,我不由得捧腹大笑……

  書籍長廊上飄滿了墨香,這富有靈氣的香味讓我不知疲倦,沉醉於此。好書常如最精美的寶器,珍藏着人一生思想的精華。同學們,讓我們以書為伴,做一個快樂而又充實的人?

  初一:金雨枝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