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趕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趕集 標籤:趕集作文 去趕集作文

  “快起床,快起床!”爺爺的聲音在我耳邊響着。“什麼事呀!才七點過。”我不高興地回答。爺爺神秘地笑笑說:“我帶你去趕集?”“趕集”?這個詞對我來說非常新鮮。我想:到了就知道趕集時什麼意思。於是我吃過飯就跟爺爺奶奶上路了。

  路上,我問了爺爺七次“什麼時候到”。農村的路坑坑窪窪、崎嶇不平。走過了一道又一道彎,終於到了。集市上人山人海,不時有大卡車來往。卡車在擁擠的人群中穿行,還發出“嘀嘀”的刺耳聲,可是在卡車車頭前的人依然像散步似地走路。卡車司機火了,只見他下了車,把車門一摔,氣勢洶洶地走到人群中,破口大罵……。

  我和爺爺在擁擠的集市上走着,很多人都跟爺爺打招呼,原來爺爺以前在集市上擺攤鑲牙。有一個賣酒的老頭牙齒不好,他求爺爺幫他治牙,報酬是幾兩高粱酒。爺爺說自己老了,不做了。

  集市上非常熱鬧,物品攤,小吃攤,蔬菜攤應有盡有。叫賣聲,吆喝聲,吵鬧聲混為一團。這時,一輛小汽車開來,許多農民都停下了正在進行的買賣,驚奇地望着汽車,眼睛睜得大大的,嘴巴張得可以塞下一個大蘋果哩!農民們紛紛說:“那個人好富哦,啷個那麼漂亮的車喲(重慶話)!”。看來農民都沒見過大世面。

  農村的集市就是城市裡的超級市場。農民將自家種的農產品拿到集市上賣,同時也在集市上購買所需的日常用品。趕集是農民生活的一部分。

  同達小學三年級:劉宜凌

  點評:文章對集市的描寫很好,寫出了集市上繁華和人的活動,個別語句需錘鍊。

  點評: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趕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