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和你

  “我和你,,心連心,共住地球村

  ”這首優美真情的歌曲時時縈繞在我的耳邊。對呀!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一起,每天都碰得着面,我們都是這個社會大家庭里的一員,但是在朋友之間,同學之間,陌生人之間,都常常會發生一些小磨擦,只要我們學會寬容,不去為小事兒斤斤計較,我和你之間的摩擦就會煙消雲散。

  使我記憶尤深的是我讀五年級的時候,那天下午,我和鄰居李軒晨一起興高采烈地踢着足球。沒過多久,由於李軒晨用力過猛,把可憐的足球踢到了房頂上。一看我那心愛的寶貝足球被踢上了房頂,頓時便火冒三丈:“李軒晨,多怪你!你把我的足球踢上了房頂,你去撿,撿不會來,你賠!”“我又不知道……”“誰叫你要踢足……”李軒晨語無倫次,一下子便“哇哇”大哭起來。“唉,還是個男子漢呢!那麼會哭。”我嘲笑道。不久,媽媽聽見哭聲馬上趕來,焦急地問道:“怎麼了?”“李軒晨把我的足球踢到房頂上去了!”我幾乎喊了起來,“我一批評他,她就哭了。”“哎呀!都都,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人與人之間,鄰居之間,都要學會寬容,都要有寬廣的胸懷,這樣,人們才能和睦相處。足球踢上了房頂,撿回來不就是了。幹嗎要與人家爭吵呢?”此時,我羞悔的無地自容。對呀!媽媽說的對。既然我是男子漢,那我們就應該互相接納,何必爭吵傷了和氣呢?我們一定要銘記: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還有一件事得從輸液說起,又一次,我去醫院輸液,發現在一個座位上,有一位小護士給一位婦人輸液,他把針插進婦人的手背里,有可能是插錯的緣故,針又拔了出來,眼見針眼泛起了青包。這時,小護士已急得滿頭大汗,而婦人卻一點也不生氣,反而親切地安慰那位小護士:“別著急,再來一次!”第三次,小護士終於成功了,小護士鬆了一口氣,感激地說:“阿姨,對不起,我真感謝您讓我扎了第三針。我是來實習的,這是我第一次給病人扎針,太緊張了,要不是你的鼓勵,我真不敢給你扎針了。”那個婦人溫柔地說道:“我也有一個像你那麼大的女兒,他在醫科大學讀書,他也將有他的第一個患者,希望在她給患者扎第一針時,能得到患者的鼓勵與支持。

  是的,在這個社會大家庭里,我和你之間只要多一點寬容和信任,就會少一點計較和猜疑。當別人走錯一步棋或說錯一句話,這時,他們最需要寬容,只要你懂得她們的心思,沒有與他們爭吵。哪么,我和你之間的友誼會更加深厚。寬容會產生友誼,寬容會產生和諧。來吧!人們,讓我們學會寬容,讓我和你之間減少磨察與爭執吧!共同創造出一個美麗和睦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