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大的學問家——蛀書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大的學問家——蛀書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蛀書蟲從書里爬出來,迎面碰上了一隻蜘蛛,蛀書蟲向它打招呼說:“你好。”“你是誰呀?”蜘蛛問道。

  “哈哈!”蛀書蟲笑着說:“你這個無知的傢伙,怎麼連我也不認識?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學問家!”

  蜘蛛奇怪了,說:“可是我聽說,只有人才配當學問家呀!”

  蛀書蟲又哈哈大笑起來:“人怎麼能同我相比?他們拿起書,只是讀一讀,畫一畫,然後又原封不同的放回老地方。而我呢,鑽進書里把每頁書每個字通通吞到肚子里。年復一年,你想想,我肚子里的學問該有多少!”

  “那麼,請教一下,我怎麼才能成為大學問家?”蜘蛛又問。

  “當然也得學我的樣子,鑽進書里把書吃掉嘍。”蛀書蟲扯高氣揚地對它說。

  蜘蛛想了想,開口道:“不,按照你的理論,我有個更省事的辦法——既然你是世界上最大的學問家,我把你吃進肚裡,你的所有學問不就全進我的肚子里嗎?”說完,它一頭朝蛀書蟲撲了過去。

  湖北宜昌當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無聊加無語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學問家——蛀書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大的學問家——蛀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