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玩兒出來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兒出來的學問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玩兒出來的學問

 四川省成都市 郫縣實驗學校三年級三班 彭思涵

  牛頓觀察從樹上掉下來的蘋果,發現了地球引力;魯班觀察帶刺的草,發明了鋸子;瓦特觀察燒開的水發出的蒸汽,發明了蒸汽機……很多發明都是科學家在玩兒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我就在一次玩耍中偶然發現了一個科學原理。 

  一天早上,媽媽像往常一樣給我煮了一個雞蛋當早飯,我最討厭吃這樣的雞蛋了,我就拿着雞蛋當玩具在桌子上玩了起來。玩兒了一會兒,覺得沒意思了,我就想再找個東西來玩。忽然看到桌子下面有一個裝牛奶的玻璃瓶,我先把瓶子拿上來,再把雞蛋立在瓶口上,用力一按,就把雞蛋按進了瓶子里。這下可完蛋了,我把我的早飯按進了瓶子里。我使勁往外倒,怎麼也倒不出來。我又拿冷水沖,沖了幾遍,還是沖不出來。我急了,用手在瓶子上邊搓邊倒,過了幾分鐘,奇迹出現了,蛋掉了出來。我當時只顧着把雞蛋拿出來,沒有想什麼。事後我心裡一直有一個疑問,難道最後是我運氣好,雞蛋掉出來了?後來,我看了一本書後終於明白了,原來不是我運氣好,而是我在用手搓瓶子的時候產生了熱量,使空氣膨脹,是空氣膨脹的力量把雞蛋推了出來。 

  以前,我只知道許多東西會熱脹冷縮,比如混凝土路面,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路面上有許多大約1厘米多寬的縫,這些縫是用來防止路面在夏天膨脹變形的。可我還不知道空氣也會遇熱膨脹,經過這次難得的經歷,我終於發現了,原來空氣遇熱也會膨脹。

您正在瀏覽: 玩兒出來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兒出來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