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姐姐,我為你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我為你驕傲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姐姐,我為你而驕傲

  保靖縣毛溝小學四(2)

  彭珍

  在這草長鶯飛的陽春三月,學習“雷鋒”的活動在祖國的大江南北的土地上正如火如荼的開展着。在我的身邊,一直就有這樣一位可愛可敬的“小雷鋒”,她就是我的姐姐——彭芳。

  記得那是上個學期的一個星期五,別的都放學回家了,可是姐姐卻遲遲不見回來,爸爸給老師打電話問,老師說早已經放學了,我姐姐也走了。太陽落山了,爸爸、媽媽和我在家裡焦急的等待着姐姐。媽媽蹲在院子里耷拉着腦袋,在那裡一個勁兒的唉聲嘆氣;爸爸坐在大門口抽着悶煙,地上堆積了十幾個煙頭:我也一改往日的調皮搗蛋,趴在院子的牆頭上朝着村口的大路張望着。

  直到天快黑了,姐姐才邁着有點蹣跚的步子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媽媽拉着姐姐的手緊緊不放,嘴裡不停的問着:“寶貝女兒,你到哪裡去了啊?怎麼現在才回來?你嚇死我了……”姐姐喝了一杯水,才不好意思的說了起來。原來姐姐放學后,在街上等車的時候,她看到了一個衣服破爛的中年婦女帶着一個瘦小的小女孩在街上討錢。看着小女孩衣着單薄,跪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她的心一軟,把自己兜里僅有的三元坐車的錢給了她們母女倆,而她自己就只好走路回來了。媽媽心疼地給姐姐打來一盆浸了些鹽的熱水讓姐姐泡腳,才發現姐姐的腳上磨起了一個大“水泡”。天啊!姐姐竟然一個人走了三十多里的山路,要是換作是我的話,我不累“死”也得嚇“死”。

  姐姐像這樣助人為樂的事迹可多了去啦!比如在汶川大地震的時候,她把自己一個星期的零用錢捐了出去;她幫助我們村裡的田奶奶掃地、打柴到現在都快有四年時間了;她幫助別人推車、給陌生人帶路……難怪姐姐在家裡比我受媽媽的喜歡,在村裡小夥伴都爭着和她玩,在學校同學們都願意和她交朋友呢!

  姐姐是個真正的小雷鋒,是我學習的好榜樣。姐姐,我為你而驕傲!

  指導老師:向順林

您正在瀏覽: 姐姐,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